莫墨漠

日记1

        我叫叶宁,今年大三,是一个十分普通的女生。我的老爸叫叶闻,听老妈说,老爸的名字来历很大,但老爸不肯告诉我他名字的来历,然后我就不停地询问他,最后他不耐烦了才告诉我,他的名字不是人给取的,而是一个鬼给他取的。我一直以为他在故意吓我,但直到一天,我在奶奶遗物里找出一本日记……

       我的奶奶已经去世了,爸爸不许我去参加奶奶的葬礼,说这是奶奶提出的要求。我对我的奶奶一点也不熟悉,只知道她很不喜欢出门,老爸多次让奶奶搬来和我们一起住,但她一直不同意,也不许我去老房子看她,我一直以为她讨厌我,但老爸却说奶奶是为了保护我,直到我长到十八岁老爸才允许我打听奶奶的事,但所有人都不告诉我,只有老妈告诉我了一件事,就是奶奶葬礼那一天,明明晴朗的天气突然乌云密布,乌鸦聚集,周围发出了很奇怪很可怕的声音,像是有什么在哀嚎。

        老妈说的事让我对奶奶产生了巨大的好奇,当我拿到奶奶的日记后,我迫不及待的回到房间去看这本日记。日记的第一页画着一副铅笔画,画里的人除了坐在人群中间的奶奶外我都不认识,我敢肯定绝对不是亲戚朋友。日记的第二页便是奶奶写的日记了,上面写的日期是:2017年9月18日,应该是奶奶上高二时的时间,日记内容如下:

           [今天是我来到高二七班的第十八天,我仍然是第一个到教室的,我很紧张……我总是感觉有人在看着我,但教室里确实只有我一个人……]

          这是怎么回事?奶奶遇到什么了吗?我着急地往下看。

          [今天下午的课又睡着了,喵了个咪的,政治老师当老师死之前是学催眠的吗!!!但幸好我的同桌叫醒了我,虽然我认为最后一排并不易被老师发现。我下课向同桌道谢,但她说她并没有叫我,她也睡着了……真奇怪,不是她会是谁呢?到了晚自习第二节,我有开始想睡觉,正好这时老师出去了,我终于可以好好地陪周公下棋了。但还没过多久,我就被人戳醒了,一抬头就看到老师在教室前门站着,很感谢戳醒我的人,但我更好奇的是谁这么大胆敢在老师眼皮子底下伸出手来戳我,我下课了问了所有有可能叫我的人,但她们都说她们没有叫我,老师也没有到后面来,这就奇了怪了,我后面没有学生了,谁叫的我啊?]

          没有同学去叫醒奶奶,那奶奶为什么会感觉有人叫她戳她呢?不是老师也不是同学,难道是鬼?我笑了笑,好歹我也是唯物主义者,怎么可以相信……等等,老爸说他的名字是鬼取的,我急忙翻到下一页:

          [2017年9月19日晴

           依旧是五点半,我起来了。但发现今天我不是起的最早的,平常最懒的那个已经不在床上了,应该是去洗漱了,我穿好衣服下床,其他人也起来了,我收拾好洗漱用具准备去洗漱室,这时听到舍长大叫一声跌坐在地上,手指着橱子,所有人都走过去看,结果看到里面有一个人,准确来说是死人,而这个死人就是那位一早就没有看到的舍友,我们都被吓到了,学校报了警,很快就来了许多警察,他们对我们进行询问,但由于我们什么也不知道,他们并没有得到有用信息,法医正在检查尸体,我大着胆子看了一眼,舍友的双眼大睁,眼角几近撕裂,像是被什么吓到了,她双手抱住双腿,蜷缩在正方形的小橱子里,浑身是血,但却没有滴落下来,像是已经凝固了。我忍不住了,跑到厕所吐了起来,感觉有双手给自己拍了拍背,转过身却一个人有没有,但我没在意,最近遇到的怪事太多了。我漱了漱口,回到宿舍,校长问我们是选择最近回家睡觉还是继续留在宿舍,其他人选择回家,而我选择了先搬去人数不满的宿舍,毕竟还要学习,虽然我一个经常上课睡觉的家伙好像没资格这么说。

       因为和新舍友不熟,所以没有过多交流,玩了会儿手机就到十点半了,我快速跑去了厕所,有一个女生还在等,我把每个隔间的门都拉了一遍,结果都有人,怎么今天这个点了人还这么多,我掏出手机开始玩,没一会儿,那个女生问我时间,我没抬头,直接把时间告诉了她。她又问我:‘你们宿舍死人了,你不害怕?’

         我抬起头看了她一眼,是个很普通的女生,只是皮肤白的有些过分,我答道:‘害怕没用啊。’

        她又说:‘你不想知道凶手是谁吗?’

        我摇摇头,她可能有些惊讶于我的态度,楞了一会儿说:‘为什么?’

        我说:‘不为什么。’

      ‘你怕鬼吗?’

      ‘怕啊 。’

      ‘你想见鬼吗?’ 

         这小孩脑子有病吗?

       ‘就算想见也看不到啊。’

       ‘……可以。’

       ‘哈? ’

         我抬起头就看到那个女生来到了我面前,后来的事就不记得了,等我醒来我已经在床上了,除了眼睛有些疼,没有任何其他问题。(唉,日记都是20日补的,太麻烦了!)     ]

         这一天的日记结束了,我敢肯定,那个女生绝不是普通人,甚至可能不是人,不管怎样,她一定对奶奶后来的生活造成了很大影响。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