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墨漠

问题要从根源上解决2

“小贱人!还不快点起来!快点滚起来装扮一下,今天可是大日子。”伴随着尖锐的女声,冷惜青在睡梦中被人踢了一脚,刚想破口大骂就听到系统的声音【宿主请开始准备,任务已开始。】

  冷惜青深吸一口气把怒火压下,按照昨天收到的上官墨影的记忆,调整好上官墨影会有的表情,低着头快速从床上下来,刚想去洗洗脸,就被涌进来的几个下人给带进了另一个房间开始进行梳妆。冷惜青坐在椅子上,心道:明明是个挺俊的小男孩,非给抹的像个小姑娘,图啥呀……

    梳头、化妆、穿衣用了整整一个时辰,就在冷惜青准备站起来活动活动脖子的时候,一个丫鬟又把他摁回椅子上,然后向来人行了礼。冷惜青从镜子中看到一个衣着华丽的妇人和一个相貌清秀的男子走了过来。那妇人来到冷惜青身后,丫鬟便压着冷惜青的肩膀把她转了个弯,让她面对着妇人,冷惜青抬头看了一眼妇人和男子,认出这就是上官望的正妻姚氏和嫡子上官子明。冷惜青记得在上官墨影的记忆里,这个姚氏十分刻薄,而上官子明却待他不错,最起码没有故意欺负他。

   姚氏看见上官墨影低着头,看似十分训顺,但紧抿的唇却表现出他的倔强反抗。姚氏抬起头,用眼睛斜看着上官墨影说:“本来想把你送给温二公子做男宠的,谁知道宗主改变了主意,要把你送给温宗主,不过没关系,在温宗主手里,你可能死的更快。不过如果你惹怒了温宗主也最好不要牵扯到上官家,不然,你那个浪、荡母亲也就不用活了。”

    对,冷惜青想起上官墨影还有一位亲生母亲留在世上,不过有些奇怪,上官墨影的记忆中对于亲生母亲的记忆并不多……

    “夫人,宗主让我过来问一下,准备好了吗?”

     “好了,我这就带人过去。”

       门人离开后,姚氏招手示意下人把冷惜青带去车队,被人押进一辆马车后,冷惜青见无人进来监管,便开始呼唤系统:“系统,系统,化形出来见我。”

       “来了。”

      话音刚落,一个类似于白虎的玩偶娃娃出现在了冷惜青的面前。冷惜青揪住它的耳朵,扯了扯它的脸笑着说:“这次比上次那个骷髅娃娃可爱多了。”

      系统打开冷惜青的手不满的说:“明明上一个可爱,要不是你非要我换,我才不换呢。好啦,说正事,你把你的血给我一滴。”

        “要血干什么?”

        冷惜青虽然疑惑,但还是乖乖的咬破手指,滴了一滴血在系统的玩偶手上,只见系统拿出昨天冷惜青兑换的药,将血透过针管直接转移进了药中。冷惜青瞪大眼睛惊讶的说:“哇,好厉害?”

        系统的那张玩偶白虎脸上漏出一起得意,说:“那当然,我可不是吃素的。在这药里加入你的血,再注射给温若寒,就可以在你想……嗯……想上他而使得他想杀你时降低他的攻击力,最少可以降低百分之五十。”

        冷惜青听到这里有些泄气说:“温若寒这么厉害,就算降低再多的攻击力,就这具身体的灵力,我也打不过他啊……”

      系统将忠犬针收起,又拿出一个很小的玻璃瓶,冷惜青眼睛一亮,说:“这不是上一个世界的那个女博士给我的吗?”

      “对,我已经研究过这个药水的作用了。他可以在短时间内封死一个人的异能,灵力也可以。并且喝下这个药水的人会对药水持有者产生一定的恐惧……”

      “那药水的持有者是我吗?”

        “ 是。”

        “哈哈,那就事半功倍喽?”

         系统点点头,无奈的说:“唉~有几个系统像我一样这么累,你真是太不让我省心了。”

        冷惜青拽过系统揉了揉说:“矮油~辛苦啦。”

        “你在和谁说话?”

         一个修士挑起车帘往车内看了看,没有发现任何人,便问冷惜青。冷惜青在修士挑起车帘时快速调整好了表情,将系统塞进怀里。抬头对修士说:“无聊,自娱自乐罢了。”

        修士有些怀疑,但没有继续询问。一个只结了丹的家伙能多厉害?没有人认为上官墨影能逃跑。

        车帘被放下来,系统从冷惜青衣服里钻了出来,说:“说话声音小点。”

      冷惜青点点头,心想道:温若寒,就让我来尝尝第一仙门宗主的滋味吧。

     

       

评论

热度(24)